English

渐入佳境

2000-04-11 来源:生活时报 苟窦 我有话说

上周四,在世界足球的打打杀杀中,罗纳尔多却要了个儿子——拥着爱妻、亲着爱子,卸掉外星人的铠甲,做上了常人,小日子过得也真够甜蜜的。

然而那边厢欧洲冠军联赛可没有微笑,八支球队捉对过招,巴塞罗那、拉齐奥、曼联、拜仁慕尼黑四大高手无一胜绩,这让准备押宝捞上一把的赌徒们不能不将目光投向了切尔西、瓦伦西亚、皇马以及波尔图,“足球是圆的”如此滥的格言,不得不又重新搬上台面。

好在曼联在国内联赛中7:1大胜西汉姆联队,看来本年度拿个个把冠军应不在话下,但欲再现“几冠王”的辉煌,恐已差着行市,毕竟神话不会总有。

北京的沙尘暴让北京人连喊“晦气”了好几天。没成想,世界足球大腕们的心情也同北京的天气一样——糟透了。在克罗地亚威风八面的苏克,却在英超找不着北,竟信誓旦旦地要去英甲与范志毅同流。而同在英超挣命的吉诺拉也声言永不宽恕前法国队主教练霍利尔。

相比之下,咱亚洲人倒是玩转了——“黄毛小子”中田英寿,不仅入选上周意甲联赛最佳11人阵容,并开始“触电”拍片,可谓名利双收,而阿里·代伊亦因其在德甲中出色表现,当选亚洲最佳球员。

眼下,“星星们”个人的喜怒哀乐已无人关心,所有人的目光都眼盯上了五大联赛的积分榜,因为欧洲各联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关头。

球员忙、球队忙、球迷也不闲着——忙着斗殴,但并不是什么好事。欧洲联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,利兹联队客场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比赛之前,两国球迷上演了“垫场赛”,结果,客场“作战”的英国球迷不敌主队——两人不幸命丧黄泉。

兴许,这就是我们所说的“闹春”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